買尚朋堂電磁爐的慘痛經歷


家裡的尚朋堂電磁爐SR-2626又經常罷工,時不時無法啟動。考慮到尚朋堂電磁爐有弧形炒鍋,父母較喜歡,而且尚朋堂還贈送弧形不锈鋼炒鑊。於是我又訂了一部尚朋堂電磁爐。
現在的尚朋堂香港已經換了家代理公司(冠致)。
好吧,我訂了一部最新款的電磁爐IC-2886DR,在網上看到的資料是弧形炒鑊專用,問了零售商說是有送炒鑊。

12月27日送貨上門,安裝完畢,發現送的竟然是平底鑄鐵炒鑊,完全與電磁爐不匹配;翻閱整本Manual,找不到介紹該用什麼品牌或型號的炒鑊。
於是,我打電話到香港代理商,接電話的是一個年輕女性,可惜她的答覆是公司祇送平底炒鑊,不知道該用什麼弧形炒鑊才對,反正你到超市去買一個。但本公司不提供任何尺寸或形狀。
為此,我特地製作了一個鑊底模型,然後到各大超市及五金商店查看,得出的結論是沒有任何一款炒鑊適合此爐!相反,有一款韓式炒鑊與本爐有些適合,但該爐標謗的是中式炒爐,卻不能匹配中式炒鑊,實在令人不可理解。
再查看大陸的尚朋堂電磁爐,我驚訝地發現原來那弧形底與大陸版本不同,大陸版的是圓弧形底,現在香港版的平弧形底,底部約有78CM是接近平底的弧形,弧度與側邊區域不同。 
所以,奉勸大家千萬不要買尚朋堂的IC-2886DR電磁爐,不然會同我一樣很後悔。


後記:2012年01月14 日,機器出現E0代碼,無法運作。查閱整本說明書,找不到介紹任何代碼編號或可能出現的故障資料。總之,根據該公司的說明書,該產品永不會有故障。


後續:2012年03月18日,經過投訴香港消委會後,終於收到冠致的答覆,使用日本天上野的生鐵鍋;消委會也查過日本pearl life的生鐵鍋也可以;總之,要用日式中華鍋,不是中式炒鍋。可惜,母親不喜歡生鐵鍋,要求用不锈鋼鍋,還找不到哪款合適的。鍋不匹配,不斷出現E0代碼,然後不能用。已經維修了3次,昨天又壞了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泉健豪庭 評估

合富188 Richlink 188 Noble Court

君悅灣 the Residencia 觀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