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我的 用我的?陰司紙

最近時常聽到有人說:吃我的,用我的,居然……

古時候,家族成員若沒有分家,家族生意的收入祇有家主擁有,再行支配;有參與日常工作的 分得多點,吃白飯的 拿少點。全家人都要仰慕家主的鼻息。
這時有誰提意見,家主必然會說:吃我的 用我的,你竟敢……

可是分家之後,錢是你自己賺的,他自然不能這麼說了。

原來,他自稱是你的仆人,當你對衣食住行有意見的時候,他突然化身為家主,指住你說:吃我的,用我的,你……

你每天努力工作交稅,養活了自己。突然有一天,他告訴你:你所有的財富、健康及妻兒,都是我恩賜的。你居然不感恩?沒有了我,你將一無所有 立即餓死了!

你每天早上買一籠慶豐包子吃。有一天,你覺得包子的味道變了,於是提個意見。結果 慶豐站出來指著你大駡:你每天吃我的包子,用我的桌子,居然敢反我?你不知道我是你的米飯班主?!
你啞口無言,呆立木鷄,最後醒來時 感恩泣極,跪求聖恩。這一天,你才知道 原來你一直被施舍,原來你賺的用的錢幣,全是陰司紙……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泉健豪庭 評估

合富188 Richlink 188 Noble Court

君悅灣 the Residencia 觀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