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板制度在融資融券的遊戲中死無葬身之地

以前我一直理解不了 為什麼 台灣股市的PE那麼低,成長性那麼好,但 國際投資者始終沒有興趣。
現在,經歷了 大陸A股 懸崖式暴跌,我終於明白了----流動性陷阱。

有了漲跌停板機制,就代表著 流動性出現不足,資金週轉出現問題。

假如今天 大牛市,我要買某股,結果升停板了,我祇好乾瞪眼;明天、後天、大後天,還是升停板。噢,股市與我無關了----我持幣空倉,這不是玩我嗎?這股市還讓不讓我玩?
好不容易打開升停板了,原來是莊家拉夠了盤出貨了。在一場拉鐻之後,莊家洗盤了,一個跌停,我傻了眼---滿倉跌停;祇好等明天,明天、後天、大後天,還是跌停----不用跌了,我看我自己直接跌進了黃浦江省事了!

如果沒有融資融券,股民最多輸光了本金,光了身子離開。

現在有了融資融券,1:1、1:2甚至1:10,沒有區別!升時大家搶籌,直接升停板;跌,一跌就到了補倉的時刻。若沒有資金補倉必然斬倉。每跌停10%,就引發一批洗倉潮;結果一個接一個的融資盤被洗了出來。跌勢就是這麼急!
港股二三四線股股災不外如此,但沒有跌停板,最多斬倉時虧一些;但有了停板,市場一恐慌就人踏人了!

現在 香港又要搞 停板靜思 機制,到時 踏空的現象必有機會出現!
收市後競價,不死人才怪!
有了這樣的一個當人做了交易所大班,小股民不死也難了!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泉健豪庭 評估

合富188 Richlink 188 Noble Court

君悅灣 the Residencia 觀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