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的心境

今天下午,我去公園看女兒,當女兒看到我時很開心,拉著我的手跑來跑去。突然,女兒定住了身,叉著雙腳,甩開我的手,眼睛直看著前方。我覺得很奇怪,轉身一看,原來是她的媽媽來了。
我回過頭來看女兒,她樣子很委屈、很可憐、很害怕媽媽怪她、不理她,就像一個做了錯事的小孩害怕父母不疼她一樣。
我赶緊蹲下來,手輕輕抚摸她的背,小聲告訴女兒:乖女兒,妳是媽媽的心肝寶貝、妳是爸爸的心肝寶貝,媽媽不會不疼妳、爸爸也很疼妳,媽媽見到爸爸不開心,不是要怪妳。
女兒看了媽媽好一會兒,見到媽媽沒有生氣,才開心地跑到媽媽的身邊,牽著媽媽的手去玩了;不再理我了。

我知道,女兒害怕媽媽見到她同爸爸玩得很開心,媽媽會不開心的;女兒更怕媽媽生氣、不理她。雖然女兒很想同爸爸玩、讓爸爸為她照相。

女兒才2歲,卻已經如此懂事;可幼小的心靈又如何能承受如此的重負?
希望她的媽媽能夠明白,媽媽要恨爸爸就恨爸爸,可以讓女兒知道媽媽恨爸爸,但不要讓女兒覺得同爸爸一起玩是犯錯誤、會讓媽媽不開心不疼她。
女兒是爸爸媽媽的乖女兒,不論她的成長路途怎樣,她始終是爸爸媽媽的乖女兒。疼愛她不需要任何附加條件。給予她自由發展的天地,指引她走正確的道路是爸爸媽媽應儘的義務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泉健豪庭 評估

合富188 Richlink 188 Noble Court

君悅灣 the Residencia 觀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