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道自在人心 2008-03-16

公道自在人心

─────談協會工作有感

記得在大學讀書的時候,由於本人的體質較差,所以一直修煉內家氣功,也在因緣和合的情景下,成為了當年學生會氣功協會(簡稱氣協)的秘書。當時教職工是沒有氣功協會的,所以按照慣例,教職工的氣功活動原則上也歸於學生會的氣協統籌。

那年春夏之交,中華養生益智功(簡稱中功)創始人派了12位弟子中的7位前來福建傳功。為了提高他們的知名度,在沒有知會氣協的情況下,學校無償提供了場地給他們集辦帶功報告。當晚,當地氣功愛好者慕名而來,座無虛席。可惜會場的氣氛始終無法令人感受到那7位氣功大師的崇高境界。

次日,有人傳出話來,說是本校的氣功修煉人在會場從中作梗,破壞氣場,導致帶功報告失敗。於是,批評氣協的指責聲不斷。

當時,作為氣協秘書的我有必要澄清此事。所以,我算了一算,本會的精英會員只有5位,加上當晚慕名而來的本會前輩精英3-4位,總共9人而已。那本會的精英修煉到什麼境界呢?據我所知,當時我的境界僅是佛教的未到地定,其他人應該不會比我強多少,尚未見到哪位達到初禪的境界。

可是,據說中功的十二弟子早已修到三花聚頂、元嬰出窍的境界,那至少相當於佛教的二、三禪的境界,遠高於我們這些初窺門徑的後生晚輩。

若是以9位未到地定的人的功力,居然能夠破壞7位二、三禪境界大師的氣場,只能說(1)這7位大師的境界有問題,尚未修成正果;或者說(2)這9位學生的水平很高。起碼97,即每位學生都有相當於這幾位大師每人7/9的功力。那麼,學校的領導為何不找學生會的氣協搞活動,放著家裡的金山不要,反而出去找金雞?

同樣的道理,在濠江工作了很多年,我擔任過一些協會的理事。每一次我都以集體利益為優先,個人利益為次,為會員爭取最大的利益。結果得罪了不少人,自己沒有得到好處;但受益的會員並不因此認同或感恩,反而落井下石;所以,自2007年初開始,我辭去所有的社會職務,做一個平凡的人。

不知不覺一年多了,還是有一些協會的領導人出來同會員們說:是我破壞了他們的好事。

我只是一個無名小卒,沒有社會背景,也不是協會的領導層。我個人的言行,居然會比協會的領導人更有力?那麼,原來在人們的心中,我才是權威!

突然,我記起一位前輩說過的話:權威和地位,不是自己說擁有就擁有的;只有人民群眾用雪亮的眼睛鑒定出來的。如果今天,我還有這麼大的領導能力或勢力,那麼,現任的協會領導人應該捫心自問:他們為何比我差?是不是他們做了對不起人民群眾的事。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泉健豪庭 評估

合富188 Richlink 188 Noble Court

君悅灣 the Residencia 觀感